close

 

 

 

2010725,凌晨,因書《心法下卷》而倦困不已,遂伏案假寐,突夢見四位威武雄壯之神將降臨寒舍,曰:有請○○赴靈霄寶殿觀禮。觀什麼禮?我問著;其中一位答曰:城隍受封典禮。城隍?誰呀?誰當城隍爺?四神將笑而不答;頃刻間,但見一座落於雲端之雄偉金殿,且周圍圍繞著不可思議之光芒而顯得特別耀眼光明,一望殿前,密密麻麻之諸多高真與神聖在殿前秩序井然地列著隊,每人都合十且口頌佛號,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……一句跟著一句,感覺上是緩而不急,字字渾厚,句句深沉卻鏗鏘有力,由遠而近,由近而遠,都是佛號,記憶所及,這種念法,這種震撼力,是我這輩子所不曾聽過和感受過的;像似直接穿透全身毛細孔般,令人遍體舒暢;又像似直接穿透腦海般,深入思緒慧海,又像似如浪湧般、如潮水般,一浪未停,一浪又跟著而來;說來慚愧,長期以來,一直以為佛號只是一個咒語,只是四個字「阿彌陀佛」或六個字「南無阿彌陀佛」組成的一句佛號,從沒想過有如此巨大的能量感應,感應到好像大地會震動、會搖晃;感應到好像空氣中每一個粒子,分子都在念佛;感應到每吸一口、每呼一口都是佛號;甚至感應到放眼望去一切目光所及處都是佛,令人難以置信!在這當下,我也合十跟著大聲念佛,念著念著,竟然淚流不止.......

 

接著走近殿前,放眼往殿內一瞧,咦!不是 高新武 先生嗎? 高 先生此時也看到我,向我點頭微笑。 高 先生站在一高台上,四周環以無數旌幡與奇珍蓮花,身穿大紅長袍,臉色紅潤,面帶微笑;觀禮共分兩列,分從兩旁魚貫而入封榜殿堂,其中一列,吾居首位,伴之以無數修真大德於後,只見殿外高真婉延曲折列隊等著進入;另一列則皆為沙門裝束,有顯有密〈想必與高檢一生潛修佛學有關,是以佛門諸佛菩薩到場祝賀〉,有比丘比丘尼無數,個個腳踩蓮花,一步一佛號,首尾相接,緩緩而入;爾時,鐘鼓齊鳴,仙韻悅耳,梵音佛號不斷,..........夢醒時,眼中竟然還泛著淚滴,案上濕漉漉一片,一看時鐘,凌晨525分。

 

【後記】

 

與高檢察官有十七、八年沒見了,與高檢察官相識,是在民國八十一年謝啟大辭去法官選立委的時候,當時我號召幾位好友主動為謝啟大助選並擔任競選總部義工,當時謝啟大的競選總部位於新竹市英明街錫金大廈一樓,而 高 先生所運籌帷幄之辦公室則位於一樓入門右側,辦公室很小,書桌前只有兩張個人小沙發以及兩三個塑膠板凳,明窗淨几,樸素無華;也許是需要決斷於千里之外的緣故,只見 高 先生煙不離手,一根接著一根〈聽說 高 先生食道癌過逝,或許與長期吸煙有所關連〉,與 高 先生數度促膝長談,對 高 先生高尚的品格,堅貞的氣節,以及真正在為國為民謀福利的志業奮鬥,無不感佩而景仰,偶爾還騎摩托 車載高 先生去接就讀新竹曙光小學的孩子下課,或許是因為有這一層的朋友之交,讓我有幸得以受邀觀禮 高 先生受封神位典禮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