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〈民國100年2月1日〉是日本語能力試驗成績網路查詢的第一天,兒子很幸運地通過了二級〈N2〉的考試〈如圖〉。兒子今年才17歲,還只是高職2年級的學生,能有此優秀成績,足堪慰藉;去年這個時候,兒子也幸運通過三級的考試,當時他才學日文四個月,經過一年的啟發式魔鬼訓練後,兒子終於開竅了,將最困難的新制二級給通過了。


兒子的大幅度蛻變,讓身為父親的我來說,有很大的感觸;兒子國中時期曾經是老師眼中的壞小孩,大過小過不知凡幾,甚至也出入警察局,老師們幾乎都放棄了這個孩子,唯獨我們夫妻倆從不放棄,記得教他英日文的時候,幾乎是執子之手,教其習字般的一步步穩紮穩打,我辛苦了一年半的教導,終於有了美好的結果,而他也著實地努力了一年半,現在不只是全校知名度高且品學兼優的好學生與好孩子,還是師長們眼中相當優秀的好學生;我們父子一同攜手面對問題,一起解決問題,互相學習,尤其是一起倘佯在學習語言的樂趣當中,不只培養了父子間的感情,也更加強了他對自己的肯定,這是我最大的安慰。當他從台大考場走出來時,第一句話就告訴我說:「題目很簡單」,我們父子相視一笑,我在他的眼中看到了他對自己的肯定與信心,這就是我要的。


日文新制二級相當於全民英檢高級的含金量,亦是大學日文系畢業的門檻,也就是說,兒子已提前在高二的時候就已經拿到大學日文系的畢業證書了。當然,還有一級的門檻還要努力,不過我很有把握,以他目前的努力方式來看,通過一級是遲早的事了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昊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