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級文字與語彙〈二〉
21. 辞書を引いて言葉をふやすことが語学の______である。
〈查字典以增加字彙是語言學的基本〉
A. 基地 B. 規準 C. 本当 D. 基本
22. 人はだれも教育を受ける______をもっている。
〈任誰都擁有接受教育的權利〉
A. 権利 B. 有利 C. 権力 D. 利害
23. 特に結婚前の女性の______は複雑だといわれている。
〈據說女人在結婚前心理特別複雜〉
A. 感心 B. 原理 C. 心理 D. 熱心
24. 早く親が______するような人物になりたいと思っている。
〈我想早點成為父母親眼中了不起的人物〉
A. 関心 B. 感心 C. 熱心 D. 心臓
感心:了不起,佩服,欽佩
25. イラク戦争に______したテーマの映画が賞をとった。
〈與伊拉克戰爭有關連的主題電影得到獎項〉
A. 関心 B. 機関 C. 関連 D. 観念
26. 科学中心の______は、将来どこまで発達するのだろうか。
〈以科學為中心的所謂文明,不知道將來會發達到什麼程度呢?〉
A. 文明 B. 文体 C. 文献 D. 文芸
27. 死んだ人が生き返るなんて、私はありえない______だと思う。
〈死人能復活等等,我認為是無稽之談的迷信〉
A. 信号 B. 信用 C. 迷信 D. 信頼
生き返る:復活
ありえない:不可能
28. 残された石のナイフから______社会の人々を想像する。
〈從遺留下來的石刀可以想像原始社會的人類『生活』〉
A. 原始 B. 原産 C. 原理 D. 原料
29. 現実は、数学の式のように______には割り切れない。
〈現實,就是如同數學公式般的單純而讓人無法想得通的〉
割り切れる:原意是指數學方面沒有餘數的整除,通常用來比喻「想得通」或「完全明白」。「割り切れない」則喻為「想不明白或想不通」之意。
A. 単位 B. 単純 C. 単数 D. 単語
30. 戦争で問題を解決できるという考え方が、______まちがっているのである。
〈用戰爭來解決問題的思惟,『根本上』或『本來』就是錯誤的〉
A. 本部 B. 本来 C. 本物 D. 本心
本物:貨真價實,真的東西
本心:良心,天良
31. この薬の______は箱に記してあります。
〈箱子上記載著藥的成分〉
A. 成績 B. 成立 C. 成長 D. 成分
記す:記錄,記載
32. あの二人は、光と影のようにとても______的な兄弟である。
〈那兩人,如同光與影般地形影不離簡直就像是兄弟般地對照〉
A. 対象 B. 対策 C. 応対 D. 対照
33. 前が見えなかったのでとなりの席と______してもらった。
〈因為看不到前面所以和隔壁交換了座位〉
A. 交差 B. 交際 C. 交替 D. 交通
34. 火事にならないよう特に冬は______しましょう。
〈為了不釀成火災冬天特別要注意〉
A. 用意 B. 用心 C. 用途 D. 適用
35. テレビの電波は、______のものである。
〈電視電波,是公共的物品〉
A. 公共 B. 公務 C. 公表 D. 公平
公表:公佈,發表
36. よく話しあって______的な解決方法をさぐろう。
〈好好地談談就能探索出合理的解決方法〉
A. 合流 B. 合理 C. 合図 D. 合格
話しあう:交談,商量,商議
探る:摸索,探聽,刺探
合流:會合,匯合
合図:信號
37. なによりも社員______の信頼関係が大事である。
〈沒有什麼比同事之間擁有互相信賴關係來得重要〉
A. 相続 B. 相談 C. 相互 D. 相当
なによりも:沒有什麼可以比……
相続:繼承
38. 彼は本当の気持ちを隠して、とても明るい______をしていた。
〈他隱藏著原本的情緒,表現出非常開朗的表情〉
A. 表面 B. 公表 C. 表紙 D. 表情
隠す:隱藏,隱瞞
公表:公佈,發表
表紙:書皮,封面
39. 彼女はとても______がよくて、みんなに気にいられている。
〈她非常懂得要領,所以被眾人所喜愛〉
A. 要領 B. 要求 C. 要点 D. 要素
要領:要領,竅門
要素:因素,要素
40. 機械の______を誤ってしまった。
〈機械的操作整個搞錯了〉
A. 動作 B. 操作 C. 作法 D. 作品
留言列表
{{ article.title 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