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級文字與語彙〈三〉
41. 学校で勉強した専門分野の______をいかせる会社に入りたい。
〈想進入能讓人發揮在學校所學專業領域特長的公司〉
A. 特定 B. 独特 C. 特色 D. 特売
分野:領域,範疇
いかす:活用,發揮
42. この会社は、景気がよく、______が溢れている。
〈這公司,因景氣好而洋溢著朝氣〉
A. 活動 B. 活用 C. 活躍 D. 活気
溢れる:洋溢
活気:朝氣,活力
43. 試合では負けたが______ではBチームの方が上だ。
〈比賽時輸了,在實力方面還是B隊佔上風〉
A. 全力 B. 效力 C. 実力 D. 強力
44. ビジネスの世界では、______を多くもつものが有利である。
〈以商場來說,擁有大量情報是有益的〉
A. 純情 B. 情報 C. 事情 D. 情勢
45. 宇宙は______の広がりをもつといわれる。
〈宇宙是無限寬廣的〉
A. 無限 B. 無視 C. 無理 D. 無料
無理:不合情理,強求
46. 現代社会では、スピードが一つの大きな______となっている。
〈以現代社會來說,速度成為一種大的價值〉
A. 物価 B. 価格 C. 評価 D. 価値
47. 資本の力によってB社は、A社に______されてしまった。
〈根據資本能力而言B公司是被A公司所掌控〉
A. 支給 B. 支出 C. 支配 D. 支店
支配:掌握,支配,統治,掌控
支給:支付,給付
48. 肉ばかりでなく、野菜も食べて______のパランスに気をつける。
〈不要光吃肉,連蔬菜也要吃,要注意營養的均衡〉
A. 休養 B. 栄養 C. 教養 D. 養分
49. やがて、北海道まで新幹線が______するという。
〈不久,將開通新幹線直到北海道〉
やがて:不久
A. 開通 B. 開放 C. 開会 D. 会場
50. 生物は必ず死ぬというのが自然の______である。
〈生物的死亡是自然法則〉
A. 法律 B. 法則 C. 方法 D. 作法
51. 現在は、社会の______が乱れてしまっている。
〈現在,整個社會的規律都亂掉了〉
乱れる:紊亂,動亂,散亂
A. 規則 B. 定規 C. 規律 D. 規模
定規:尺〈數學中畫角度或直線時用的器具〉;尺度,模範
52. いろいろな意見を聞いて、計画を______した。
〈聽了各種意見之後,修改了計畫〉
A. 修理 B. 修繕 C. 研修 D. 修正
修正:修改,訂正
53. 車を______して、性能を高めた。
〈改造車子之後,提高了性能〉
A. 改正 B. 改善 C. 改革 D. 改造
高める:提高,加大
54. 日本語学校で学ぶ学生は他の留学生と______されている。
〈在日本語學校學習的學生和其他留學生可以被區別出來〉
A. 区域 B. 区別 C. 区分 D. 地区
区分:劃分〈從大的區域或物品劃分出來〉
55. 日本は______を海外から輸入している。
〈日本是從海外進口資源〉
A. 資料 B. 資源 C. 資本 D. 資質
56. 文部科学省は、留学生を対象にした奨学金______を実施している。
〈文部省針對留學生為對象實施獎學金制度〉
A. 制度 B. 制限 C. 制作 D. 体制
57. エアコンをつけて、部屋の温度を______する。
〈打開空調,調整室內的溫度〉
A. 調子 B. 体調 C. 調節 D. 調査
体調:專指身體狀況
58. コンピューターを使うと、仕事の______がよくなる。
〈一使用電腦就能使工作的效率變好 〉
A. 才能 B. 能力 C. 能率 D. 可能.
能率:效率〈能率が上がる:提高效率〉
59. 初めて人と会った時の______は大事である。
〈與初次見面的人相會時印象最重要〉
A. 標識 B. 現象 C. 目印 D. 印象
標識:標誌
60. 今後、少子化の______は、ますます進むといわれている。
〈今後,少子化的趨勢會越來越惡化〉
A. 傾向 B. 疑問 C. 境界 D. 形式
傾向:趨勢,傾向
ますます(益々):越發
進む:前進,進行;惡化〈病勢が進む:病情惡化〉
留言列表
{{ article.title }}